close

上天給我的一份試卷-能感恩所以不抱怨

文 天賦統合師 馬修

上個月的二十五日星期四晚上去協助一個朋友的活動,在晚上九點半左右,
回到家附近的巷口,突然眼睛一閃,心裡大叫了一聲「ㄚ」,「碰」一聲之
後,一陣天旋地轉,人已經躺在地上,腳無法動彈,休旅車的右前輪壓在左
腳上,拉不出來,也痛到沒有了知覺,只有一個念頭,躺在地上先打電話回
家,在打電話給那位辦活動的朋友,對方叫了警察和救護車,過了幾分鐘後
,救護車來了,心中卻是異常的冷靜,還有一句話不斷在心中環繞:「凡事
發生必有其目的,並且有助於我
」用這樣的方式來自我調整,轉移了身體
的疼痛,也讓心中的緊張與惶恐不安,降低了許多,不斷的在深呼吸中調整
,調整心情,
外在看似輕鬆,痛在心中,待在急診室中,等待傷口的處理與
檢查,在過程中,還可以輕鬆的與人交談,我身體不會痛嗎?當然痛,而且
非常的痛,只不過我在轉移焦點,這麼做真的有一定的效果

這幾天,有些朋友來看我的傷勢,小腿腫到快和大腿一樣粗,有點像萬巒的
豬腳...都說我還蠻樂觀的,我在想:「為什不樂觀呢?」「我找不到悲觀與
難過的理由」因為,這樣的力道,我的骨頭和韌帶都還很完整,只不過是小
腿肌肉挫傷,需要休息一小段的時間,我心中是滿滿的感恩,感恩
-上天如
此的愛護與保佑、感恩
-救護車與醫療人員、感恩-家人與朋友地一時間的陪
伴、感恩
感恩我選擇以喜悅和感恩的心來面對,相信我的小腿會在最短
時間復元,因為,我相信我這麼做才能落實我所說的,我用滿滿的感恩來面
對,所以也忘了要怎麼抱怨,
此時此刻,是上天藉由這樣的事件來考驗我的
心,檢驗我是否落實自己所分享的訊息,在這過程中,身體雖疼痛,行動不
方便,上下樓梯是要用爬的、外出是要撐著柺杖,邊走邊跳,有時半夜還會
抽痛到無法入眠,我體驗到行動不便的人的心情,這也是上天要我學習的功
課,我還是選擇以對自己最好的方式,以喜悅和感恩的心來面對,而不是將
責任推給別人,內心用批評與抱怨,來面對身體的不便與疼痛,
這麼做
只會更痛復原的速度也會變慢

這種樂觀是態度還是特質呢?對我來說,樂觀是一種態度,是我不斷的在學
習中培養出來的態度,過去我是一個悲觀與喜歡批判、抱怨的人,那時我無
法理解什麼是樂觀,甚至覺得那是自欺與欺人,後來透過不斷的學習,拉開
自己的視野與格局後,發現到人生是需要不斷的在學習中提升,在提升之中
蛻變成長,面對兩極化的時代,如果可以選擇往上提升,就不要選擇堕落沉
輪,往上提升的路是辛苦的,卻能越來越光明,往下沉輪的路是輕鬆的,卻
讓自己越來越黑暗,到底人要過的是光明的人生?還是黑暗的人生?都是自
己的選擇,
如果,選擇前者,請您一定要不斷的學習,在學習中累積能量,
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就能以對的心態面對
,祝福大家智慧增長、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天賦統合諮詢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